医学院举行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英语授课比赛

发布者:20162020011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426



  为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充分调动广大青年教师英语教学积极性,为青年教师创造交流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教学方法及经验的机会,提高教师英语教学水平和技能,医学院于202256日举行了“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英语授课比赛”。此次比赛参赛教师均为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共有19人参赛。评委由医学院留学生教学督导组及历届全国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项目英语授课比赛中获奖的教师组成。

比赛伊始,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王良海副院长致辞。他阐述了此次比赛的目的与重要性,并对参赛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参赛教师珍惜此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通过比赛进一步锻炼自身的业务能力,提高教学技能,将来更好的服务于来华留学生教育

随后,青年教师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展示。比赛现场紧张而激烈,选手们流利的英文表达,图文并茂的课件制作,精心构思和巧妙设计的知华友华内容,高水准地展示了医学院青年教师英语教学水平。经过激烈角逐,基础医学系病理生理学教研室的唐娜老师和临床医学系康复医学教研室的李林丰老师斩获一等。医学影像系刘文老师、口腔医学系姜丹丹老师、预防医学系木哈达斯老师和热米娜老师荣获二等奖。临床医学系李阳老师等荣获三等奖。此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及优秀奖5名。

(一等奖获奖老师)

(二等奖获奖老师)

(三等奖获奖老师)

(优秀奖获奖老师)


最后,基础医学系张忠双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从英文专业术语的运用、教学方法、板书运用、现场互动、教学效果、台风礼仪等多个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点评,针对教师授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改进策略和思路。

本次青年教师英语授课比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学习机会,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交流英文授课教学方法及经验,提高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搭建了良好平台。

作者:奇格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