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留学生高分通过美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发布者:20162020011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75


通过本国医师资格考试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是每一个来华医学留学生的求学目标。美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US·MLE)近几年也成为越来越多的来华留学毕业生勇于尝试的挑战。医学院2012秋季年级学生SAMIM AZIZI 近期高分通过US·MLE STEP2,成为近五年内第一个通过该考试的石河子大学来华医学留学生。

来自阿富汗的SAMIM AZIZI,在石河子大学求学期间勤奋好学,品学兼优。不仅专业课学成绩突出,汉语成绩也很优秀,大一时就通过了HSK三级,大五时通过了HSK五级。毕业实习时本可以回阿富汗实习的他主动申请留校实习,在一附院实习阶段通过了US·MLE STEP1。毕业后SAMIM申请到了中南大学研究生,今年7月参加了US·MLE STEP2,并高分通过了考试。

SAMIM 对自己的成绩表示满意,他很俏皮地说美国那么多考生参加考试,有些名校的学生有可能分数都没我的高。他说:“这一切都归功于我的老师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我真诚地感谢曾经带过我的每一个老师,我会更加努力,不断超越自己”。目前SAMIM AZIZI 正在申请美国高校的PG项目,对于去美国完成US·MLE STEP3,他信心满满。

在校生听说SAMIM 高分通过了US·MLE STEP2,纷纷对他表示祝贺,也纷纷向他取经。他们表示石河子大学的学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通过US·MLE ,说明只要努力拼搏他们也有希望。

SAMIM 取得的成绩不仅极大地鼓舞了像他一样勇于尝试的在校生和毕业生,更多的是增强了石河子大学的知名度,给石河子大学的国际化建设增添了一笔色彩。

作者:奇格汗 曹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