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留学生举办在线系列“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者:20162020011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75


医学院留学生因疫情一直未能返校。自今年3月起,一直在进行在线授课。由于长期连续在线教学,加之学生不能得到一个确切的返校时间,本学期大多数学生表现出了疲惫、焦虑和对上课的懈怠。为了缓解学生的上课压力和激起学生的学习动力,留学生办公室近期邀请了通过美国医师资格考试的、通过印度医师资格考试的和在中国上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在线举办了系列“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讲座,得好了在校学生的一致好评。

系列讲座第一讲邀请了2018届阿富汗籍学生SAMIM AZIZI,该生已通过美国医师资格考试。SAMIM AZIZI 跟在校生详细介绍了自己从准备考试到考试通过期间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近130名学生在线收看了讲座。讲座最后SAMIM 拿出一本1千多页贴满书签的美国医师资格考试STEP1参考书说:“考第一步之前我把这本书看了不下10遍,并且很认真地做了笔记”。他告诫师弟师妹们要有清晰的学习目标、要有合理的复习计划和持之以恒的坚持,并且劳逸结合适时调节自我才能在这个备考长跑中胜出。


会后,学生感谢办公室组织这样的活动,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2019级学生SWETHA说:“学长的学习方法和坚持的精神非常打动我,希望看到更多的优秀学长学姐来给我们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对我们新生很有帮助。”


作者:奇格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