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被巴基斯坦医学委员会列入首批绿名单院校

发布者:20162020011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319


20209月底开始,巴基斯坦医学委员会联合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启动了对我国医学院校的认证工作,根据各院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办学条件和培养质量把我国招收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学士 (Bachelor of Medicine & Bachelor of SurgeryMBBS)专业(英文授课)的院校分为绿名单、灰名单和黑名单。202111日公布了第一批进入绿名单的医学院校,石河子大学被列为全国首批进入绿名单的38所院校之一。

据悉,只有绿名单院校的毕业生回国后有资格参加巴基斯坦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否则学历不被巴基斯坦医学委员会认可从而没有参加PMC考试资格。

医学院在校巴基斯坦学生和毕业生对石河子大学进入首批绿名单表示非常开心,纷纷在学生群转发公布的结果相互道喜并表示感谢医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2017届毕业生兼招生中介Yasir表示,之前一直担心石河子大学能不能进入绿名单,新生家长也一直在等这个结果处在观望状态。因此,招生推广做起来没有底气, 现在进入首批绿名单,对有意向来中国学医的巴基斯坦学生有很大的吸引力,我自己也作为石河子大学的毕业生感到很自豪。


作者:奇格汗   曹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