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留学生顺利完成了毕业生在线考试

发布者:20162020011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276


   因疫情,医学院共有279名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的本科留学生未能返校复学,其中包括45名毕业生。

为了保证学生的毕业不受影响,医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参照本科班的基础上,先对国外学生在线考试应具备条件进行摸底,再结合留学生实际制定了毕业生工作方案和在线考试工作方案。经过反复讨论、修改方案、请示上级部门,最终确定了留学生毕业工作方案和在线考试工作方案,并按方案实施完成了毕业班的在线毕业考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期初,留学生的语言问题、网络不稳定等问题给管理部门提出了挑战。在学习、研究、比较、测试之后医学院留办选择了全英文界面,有锁频功能的Schoology为考试系统,同时让考生进入腾讯会议实施在线监考。首先,学生需要两部手机或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一个用于进系统答题,一个用于进腾讯视频会议供在线监考。考试过程中学生遇到问题在监考群里反映,留办管理人员一对一跟学生连麦视频解决学生的问题。考试过程中管理人员始终在系统实时查看学生答题情况,学生交卷后,管理人员在系统中确认是否提交完毕,提交成功者方可离开视频会议。

从毕业班两天的考试结果来看,留学生基本能满足在线考试条件,在线考试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但也存在一些网络和学生操作上的问题。医学院留办结合毕业考试情况,改进不足,为全年级期末在线考试做好进一步准备。

(留办技术人员在系统中查看考试过程)


(通讯员:奇格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