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圆满完成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461

6月13日至19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临床类别、口腔类别)工作任务。今年承接克拉玛依、石河子和昌吉等北疆片区考生共计1065人,其中执业医师761人,执业助理医师304人。

考试前期,面对疫情和医考并重的重大工作考验,在八师卫健委指导下,石河子大学医学院考试基地按照“责任到人”原则,基地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面负责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工作,一手抓考试,一手抓防疫。同时在大学保卫、校医院、后勤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制定具体、周密的实施方案、应急预案和模拟演练预案,合理安排考试轮次,开展考务健康摸排,设置临时留观室、隔离考场及紧急隔离人员专项通道,备足疫情防控物资,开展环境预防消毒等,全力做好预防,有效阻断疫情输入传播和扩散,积极稳妥处置疫情防控突发应急情况,把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确保涉考人员零感染。

基地在院门口设置体温监测点或红外线热成像体温检测通道,做到“五查”,即查身份信息、查核酸证明、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考场内配备了身份证识别仪(人脸识别仪)、金属探测器装置等,在入场前对所有人员进行“机场式”安全检查;考室内装有摄像头,监控室画面高清,全面监控无死角,对考试进行全程监控,实现人防技防并重,严查严防并举;在考场内要求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做好手消毒,并定期做好基地通风消毒,以及考试用品和考场物体消毒。垃圾处置要求做到“即产即清”。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工作中我院以“涉考人员‘零感染’,突发事件‘零发生’,医考工作‘全落实’的实际工作行动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考试期间,第八师副师长、石河子市副市长宋德忠,卫健委主任姬长海,自治区考区督导专家组莅临考场对基地考试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与指导。领导与专家们对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高度信息化的考务流程、高效严谨的考务组织、严格规范的考场设置、规范的考务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者:柳小玲 王腊梅 张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