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座谈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45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结合学校党委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医学院5月26日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座谈,学办负责人李浩老师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磊、毕业班级班主任、辅导员、未就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学办负责人李浩老师关于医学院2022届各专业毕业生当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报告,汇报了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问题、近期工作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就各自收集到的毕业生就业存在的问题和促进就业的建议分别做了发言。目前同学们存在的就业问题主要表现为:缺乏就业自信心、追求二战考研、对就业形势不了解、缺乏求职技巧训练等。建议学院通过邀请优秀毕业生分享本专业就业经验、开展就业专题讲座等,转变就业观念,充分认知自我,尽快实现理想就业。随后,毕业生与班主任、辅导员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深入交流,建议对未就业同学进行一对一帮扶、联系学生家长了解家庭意愿、邀请优质用人单位开展专场招聘等系列措施,形成学院“人人参与、主动作为、齐心协力”的良好就业氛围。

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班主任、辅导员要持续落实就业帮扶制度,坚持与毕业生开展谈心谈话,高度重视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积极宣传就业政策,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多方位、多层次开展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同时,寄语同学们:一是要继续关注就业招聘信息,增强就业信心;二是要破除传统就业观念,实现多元化就业;三是要避免盲目追求,认清自我,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据悉,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就业,此次座谈会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月活动之一,近期学院将集中力量深化就业服务,多元举措并行,力促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通讯员:罗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