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研途不迷茫,青春梦相伴——基础医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考研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400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了解考研信息,解答考研疑惑,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2022年5月22日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杏三A224和腾讯会议开展了“研途不迷茫,青春梦相伴”考研经验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四位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师哥师姐进行分享田秋伟师哥大家介绍考研的基本流程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关注院校发布的招生指南,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大家理清了重要时间节点瞿柏康师哥自己的心路历程出发向大家阐述了学习效率的重要性,跟着自己的节奏走,不要一味埋头苦读书张凯歌师哥推荐了实用的备考方与学习资源马瑞师姐则回忆了她备考英语的经验做法,每天坚持背单词做阅读的习惯就是她成功秘诀

伴着热烈的掌声,活动进入了交流答疑环节。到场的同学们积极提出过程中的疑问与困惑:什么时间开始准备考研最合适?如何分配实习与备考的时间等问题。师哥师姐们耐心回答并提醒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合理安排好时间,把握好复习进度,坚定考研目标,用辛勤与汗水浇灌青春梦想。同学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在聆听完同学们考研经验分享后,罗华英老师表示,师哥师姐们通过努力奋斗获得成功,并将自己的择校经验、复习方法、学习计划、复试准备等分享给大家,这对备考同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人生的规划,艰苦奋斗、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回馈所有关心关爱自己的人研途漫漫,愿同学们坚定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彰显青春活力,书写精彩人生!

通讯员罗华英  赵春瑶  张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