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与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050

2022年5月20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与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并在第三附属医院多功能厅举行了隆重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至此,我院与第三附属医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医学院院长吴向未,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成刚作为双方签约代表出席并签署协议。第八师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姬长海共同见证了两院携手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历史时刻。

签约仪式上,刘成刚表示希望以此次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在八师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关心与指导下,实现医-教-研三位一体的高质量发展。

医学院院长吴向未与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成刚签约

医学院副院长李思源表示,此次的战略合作,是双方主要领导在前期深入细致的沟通与谋划的基础上实现的,是我院与附属医院首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实现非直属附属医院与直属附属医院同质化建设与发展的重要起点,必将为我院后期建立附属医院联盟,打造兵团医学教育高地,实现携手共同发展奠定基础。

双方领导就协议合作内容及落实进行座谈交流

吴向未同志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及在兵团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已经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是两院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双方从兵团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需求出发,本着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进行的。我们将时刻保持新时代兵团人的使命感,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和学科引领能力,以石大医学人的忠诚、干净与担当,为第三附属医院医、教、研三位一体协调发展提供智库支持,助推第三附属医院人才培养、规培基地建设、科研项目落地、人力资源储备等全方位建设,开启双方深入合作、协同发展、携手共进、助力兵团医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结束后,我院青年教师单莉娅还为第三附属医院教职工进行了题为《用心上好一堂课》的分享。

通讯员:王官利  孙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