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2022年第1次会议暨党支部计划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578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规范抓好抓实学院党建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2022511日下午,我院于杏五楼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党建工作例会2022年第1次会议暨党支部计划专题研讨会。党委书记井明霞、党委副书记于磊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于磊主持会议,各基层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38人参会。

首先学院组织员帕蒂古丽·卡德尔从党支部职责、基本任务、党建工作思路等方面作学院党建工作整体说明她强调,我们要贯彻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日制度,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和思想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用党的新理论和新思想武装头脑。严格落实每月一次的党建例会,三会一课(党员大会、支委会、小组会、党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扎实推进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继续加强与共建单位的联系,在院内开展支部之间的帮扶共建,拉动基层支部平衡发展。

紧接着党委副书记于磊同志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党建工作”主责主业;二是要强化统筹意识,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三是要强化规矩意识,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党支部交流环节中基础医学系党总支书记张君表示,我们会认真落实党支部重点任务,积极组织党员同志进行理论学习,提高教师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张君同志还强调,要发挥挑战杯、互联网+、基础医学创新大赛、SRP、三下乡活动等作用,通过专业引领,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预防医学系党总支书记丁玉松表示,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也要学会开拓创新,真正将组织生活落到实处,持续强化党员使命感,提升组织凝聚力,要坚持党建统筹多项重点工作,奋勇争先,朝着成为国家级“样板支部”的目标持续努力。胡建明同志作为学院第一批样板支部书记,分享了创建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继续努力,为学院其他党支部做好帮扶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胡建明同志还表示,病理学系党支部会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通过发展远程会诊模式,病理诊断技术相对薄弱地区的患者,也能享受三甲医院高水平的病理诊断技术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兵团高校向南发展的战略决策。

最后,党委书记井明霞做总结讲话,她表示全体党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党员干部。党建工作不能浮于表面,要做深做实做具体,将学院党委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各支部制定计划要有目标有特色有成效。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继续放宽视野,充分做到共建共享。希望各党支部向学院优秀党支部学习,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发展。

通讯员:杨  瑞  帕蒂古丽·卡德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