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两会精神,吹响青春奋斗号角—基础医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462

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2022年万众瞩目的中国两会已圆满落幕。新形势之下,学生党员该如何作为?新阶段,我们又该如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呢?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坚定党员同志的政治信仰明确同志们的前进方向,4月30日基础医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于杏三A224教室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吹响青春奋斗号角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同志们共同观看纪录片《你的幸福,总有人在牵挂》,片中介绍了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他们诉说着人民的意愿,反映着人民的意志,他们身体力行、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切实行动展现出党对人民的付出与牵挂。支部同志们仔细观看,认真记录。观看视频结束后,刘志园和赵春瑶两位同志从两会基础知识入手,向支部成员介绍两会的区别和联系、职能作用等,使同志们对两会知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支部同志们主动结合身边的实例乡村振兴、“双减”政策等热点话题展开激烈的讨论,通过思想的沟通、语言的交流、思维的撞击,互相启发,增进了对两会精神的理解。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支部成员共同观看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张博华同志带领大家以第一人称的视角,感受一个人从牙牙学语的孩童到垂垂暮已的老者可以享受到出生、入学、就业、医疗等各方面优惠政策,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两会是如何实实在在地惠及人民。支部党员刘佳雯同志说道通过本次学习,我再一次认识到只有奋斗才能创造历史,实干才能成就未来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高要求、严标准地对待每一件事,炼就一身过硬本领,立志要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击鼓催征日,奋楫争先时。支部书记罗华英老师总结时表示希望支部同志们通过本次主题学习活动自觉践行两会精神,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带领周围同学不断完善自我树立起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华英  何增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