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关于开展兵团财政科技计划项目清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辉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335

各系办及有关单位

根据兵团科技局《关于开展兵团财政科技计划项目清查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兵团财政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兵团研究决定开展兵团科技计划在研和未结题验收项目清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查范围及要求

(一)2020-2021年立项的兵团科技计划项目

1.清查范围

2020-2021年立项的兵团科技计划项目,清单见附件1

2.清查要求

2020-2021年立项的兵团科技计划项目以会议汇报形式开展中期检查工作。各项目负责人认真填写《项目执行情况报告》(见附件2),并对照项目任务书约定的指标和安排从进展情况、经费使用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的应用示范和转移转化情况等方面进行PPT汇报。

如项目检查中出现以下情况:(1)由于主客观原因,导致项目实施进展不顺利,无法按时按质完成任务书约定的目标任务;(2)预算执行慢,对到帐的兵团财政科技资金执行率低于60%的;(3)项目实施成效较差,对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作用不明显、贡献不突出的;并无法提供合理解释并作出保证的项目,将终止实施项目。

对本次检查提出终止实施并说明原因的项目,兵团科技局将按项目结题处理,不影响承担单位和项目组主要成员继续承担兵团科技计划项目。项目未使用经费退回兵团财政局,不再拨付剩余经费。

2中期检查汇报时间及要求

拟定于2022426-28日进行会议汇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每个项目PPT汇报10分钟,专家提问10分钟。项目负责人提前15分钟到达汇报地点,自带汇报PPT7份《项目执行情况报告》。

(二)2020年(含)以前年度兵团科技计划立项的应结未结项目

1.清查范围

202111日前执行期到期的应结未结的兵团科技计划项目(已批准延期的项目除外),清单见附件3

2.清查要求

对应结未结的兵团科技计划项目,要求于2022428日前将项目验收材料交至科研处各项目管理办公室,如在规定时间内无法提交,各项目负责人需以书面形式说明原因并确定提交时间,项目负责人签字、学院领导确认并盖单位公章。

二、清查意见

对于此次兵团清查工作后,仍无法正常实施、难以取得实效或验收不合格的项目,兵团科技局将给予收回项目结余资金、不推荐申报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不得承担兵团科技计划项目、相应减少承担单位申报项目数量等相应处理意见。对情节严重的,纳入科研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

三、科研处联系人及电话

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蔡永斌,2055515,负责兵团重大、重点领域科技攻关和南疆项目;

基地与平台办公室,郭伟,2055058,负责兵团创新平台和人才项目;

国际科技合作办公室,曾明军,2058190,负责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自然科学办公室,王静娅,2058775,负责兵团区域创新引导计划项目;

成果管理办公室,侯伟,2058190,负责兵团成果转化项目。

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清查工作,及时通知各相关项目负责人按要求做好准备工作。

 

附件(具体内容见科研管理系统):

             1. 2020-2021年立项的兵团科技计划项目清单

2. 项目执行情况报告

                    3. 2020年到期应结未结兵团科技计划项目清单

 

 

 

                                                                                  医学院科研办

                                                                        202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