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基础医学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结对子师生开展“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522

在校园防疫的大形势下,基础医学教工第一党支部于416日组织教研室结对子师生开展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活动,及时关爱学生。

受新冠疫情影响,学生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不断提高防疫意识,但也有少数学生出现不同程度的焦虑、失眠,值得关注。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座谈会的交流形式,与结对子学生深入沟通,谈学习、谈生活,增强自我保护、疏导不良情绪。415日是我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增强师生校园安全意识,大家又集体观看《实验室安全视频》,深入学习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实验室安全标志以及实验室安全小常识,让大家认识到“实验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的重要性。随后,王仙书记总结:疫情之下无小事,校园防疫是大事,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们应该以和平的心态应对面前的困难,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将近正午,所有结对子师生一起走进食堂共进午餐。一方面使教师们深入感受学生的真实生活,另一方面也给学生带来家的感觉。通过今天活动的畅谈,增进了师生的感情、舒缓了心情,希望我们每位学生都能拥有更阳光的心态。

作者:董 丹  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