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参观雷锋精神传承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66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雷锋精神,了解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让雷锋精神能够融入到教师的日常工作、生活当中,基础医学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3月31日下午6点,在石河子市22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参观了雷锋精神传承馆。学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大家在新时代传承、发扬雷锋精神。

馆内解说员的讲解下,我们浏览了雷锋同志作为一名模范工人生前使用过的生活、工作物品,再现了20世纪五六十年代人民的艰苦朴素作风,而雷锋同志又把艰苦卓绝的生活作风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扬到极致。同时,我们也感受到雷锋同志作为一名伟大战士,对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热忱和喜悦以及对于祖国安全、稳定、发展的牵挂,把祖国的事业,人民的事业,都当做自己的事业,一丝不苟地去完成,去履行一个战士的职责,被毛主席誉为“成长的榜样”。另外,雷锋同志对党、对人民的热爱体现地淋漓尽致:他是热心的勤务员,心系人民,出现了“孩子的领路人、风雨送大楼”等一列暖心、感人的事迹。雷锋同志的牺牲,让人惋惜和痛心然而,让人无比振奋的是在他牺牲后,经历了几代人,大家依旧记得他的事迹,记得他为党为人民做的每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当代更是涌现出更多活雷锋,在不同的岗位上为人民默默奉献继续传承着雷锋精神

参观后的交流中了解到,22社区的更多楷模通过志愿活动传承着雷锋精神老师们也表示非常愿意参与到这些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全体党员在馆外社区活动中心重温入党誓词,一面缅怀这样一个伟大的无产阶级战士,一面将雷锋同志光荣的、感人的事迹内化于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党员,需要勇于担当雷锋精神转化为工作、生活当中的动力,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社会!

作者:王素文  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