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两校三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以“筑牢理想信念防线 发扬担当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838

为进一步筑牢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奋斗精神,3月24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第二党支部、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经济与管理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筑牢理想信念防线 发扬担当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昌娃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童文胜两校三学院辅导员和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活动开始前,所有成员一起观看由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拍摄的“庆祝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视频。这段跨越万水千山,从祖国西部边陲送到喻家山下的祝福,增进了两校友谊,激发了同学们的爱校热情。

携手共建增合力   交流互动促发展

活动第一项,由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昌娃开场致辞胡书记谈到阳春三月,是玉兰盛开的季节,但在天山脚下,却是一番冰雪消融的景象。华中科技大学处于繁华内陆城市武汉,石河子大学位于西北边陲小城,两校虽相隔千里,但情谊深厚绵长。早在1986年,时任石河子医学院院长王如文与原同济医科大学校长吴在德签订两校的合作协议,开启了两校之间的帮扶交流;2001年,教育部安排华中科技大学对口帮扶石河子大学胡书记表示华中科技大学30余年的无私帮扶,每一个石大人都心怀感恩,正值华中科技大学七十年校庆,真诚地向华中科技大学的薪火相传致敬、祝贺最后胡书记指出,此次两校三学院三个学生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学生支部活动的创新实践,也是一次跨区域、跨学校、跨专业学生支部的联谊交流,更是两校深厚情谊在学生培养中的生动体现鼓励与会党员借助此次机会加强学习深化交流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心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心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留下无悔奋斗足迹

活动第二项,由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第一党支部书记何梦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何梦颖同志从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年轻干部如何接续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力奋进开展集中学习教育的目的四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理论素养,锤炼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在新时代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兵团精神

活动第三项,由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尹菲菲进行“牢记使命在我心,兵团精神永传承”主题宣讲。尹菲菲同志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组建、兵团精神的内涵和形成进行讲解同时还分享了“沙海老兵”“西北民兵第一夫妻哨”“扎下根的援疆教师”“离我们远去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老院长王桂生老师”等石河子大学师生耳濡目染的优秀兵团儿女真实故事,让与会同学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交流学习促提升   主题党日显成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与会党员对兵团精神和年轻干部承担的责任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体会,大家都纷纷发表个人感悟。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孙立明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兵团先辈们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物质基础,作为兵团学子,更要继承和发扬兵团精神,为新疆的发展和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经济与管理第一党支部马玉龙:作为曾经工作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的兵团第三代“戍边人”,希望可以借着在华中科技大学深造的机会,搭建起内地同学深入了解新疆、了解兵团,促进沟通与友谊的桥梁。

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第二党支部刘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活动最后,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童文胜进行总结。童书记对此次两校三学院的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给予肯定,勉励同学们:一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年轻干部要有斗争精神;二要有使命责任担当,有报国奋斗情怀;三要学习兵团精神,继承老一辈兵团人的高尚情操。

作者:陈姚姚 尹菲菲 朱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