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仙导师简介

发布者:yjsbgs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3663

王仙导师简介

  1. 照片

二、姓名王仙

三、性别

四、出生年月197412

五、学位、学历博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历

六、职称教授

七、学术兼职情况

新疆免疫学会会员,中国免疫学会会员

八、基本情况

11998年在石河子大学本科专业毕业,2003年在石河子大学攻读专业硕士,获得分子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硕士学位;2009年在华中科技大学攻读免疫学专业博士,获得免疫学博士学位。

22016年获得硕士导师招生资格

  1. 主要研究内容

目前主要在炎症、感染与免疫方向开展免疫平衡调控的基础研究。前期研究发现重要的一种免疫调节剂中草药雷公藤甲素,在体内能够抑制炎症因子的表达,调节免疫平衡,其作用与调控NF-Kb信号通路有关。目前研究在包虫病感染中T细胞的平衡调控。

  1. 目前承担科研项目

主要承担有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地区基金),项目名称: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巨噬细胞后NF-kB信号通路与凋亡和自噬的调控机制研究(81460246)。

  1. 3年代表性科研成果(限5项)

Xian Wang, et al. The regulatory effect of the NF-κB signaling pathway onmacrophage autophagy after M. tuberculosis infection. Int J Clin Exp Med 2020;13(7):4839-4845.

Jun Hou, Linlin Li, Dan Dong, Lianghai Wang, Xian Wang, Kun Yang, Xiaodan Xu, Congzhe Chen & Xueling Chen. Glycomolecules in Echinococcus granulosus cyst fluid inhibit TLR4-mediated inflammatory responses via c-Raf. Cell Mol Immunol 2020,17, 423–425.

新疆高发感染性疾病研究,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2014)。主编:袁俐,郭飞,王仙ISBN978-7-5308-9040-0
6、电子信箱、联系电话

307835271@qq.com1899788778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