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青春聚力,你我同行” ——基础医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501

为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医学生党员服务社会、关爱群众的作用,基础医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1月2日至3日在石河子市33小区开展为期两天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石河子市各社区定期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支部同志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维持检测场地的秩序、扫描核酸检测二维码、耐心解答社区居民的问题。“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请大家不要急,这边排队。”同志们规范的礼貌用语和引导手势,保障了现场检测秩序井然,赢得了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从清晨出发,到日落返校,支部同志们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和当初驰援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相比,我们的累不算什么,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社区居民、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活动总结时,支部党员王冯鑫同志说道。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同志加深了对医学生责任与使命的理解,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谆谆誓言。“有一分热就发一份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中发一点光亮,不必等候炬火。”相信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获得的精神力量也必然会成为鼓舞支部同志们在未来工作和学习中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

作者:罗华英  秦小涵  王丹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