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生风采】小雕刀,大功夫|“此时齿刻”雕牙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21-04-04
浏览次数: 910

且琢且磨,锲而不舍;

星火全戈,指间交错;

匠人匠心,铸就精品。

202143日上午10:00,由共青团石河子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医学院“泊菲特”口腔协会和口腔医学系共同承办的第十届科技文化节之第八届“此时齿刻”雕牙大赛于石河子大学南区杏一一阶正式拉开序幕。

莅临本次大赛开幕式嘉宾众多,异彩纷呈。他们分别是: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昌娃老师、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医学院口腔医学系主任徐江老师、医学院团委书记滕婉蓉老师、医学院口腔医学系邱雪冰老师、医学院口腔医学系张瑞老师、医学院口腔医学系辅导员肖盛中老师以及往届获奖选手。同时,本次活动获得了大学和院学生社团管理部的大力支持。大赛伊始,由胡昌娃书记和徐江老师分别致开幕词:胡书记表示,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雕牙大赛展现了口腔医学系学生意气风发的一面。同时,雕牙大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升动手能力和展现自己的平台。

徐江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年雕牙大赛,从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系的历史说来,寄予着对同学们深切厚望、展望着石医口腔的未来发展。

大赛在选手代表王圆圆领誓下展开,铮铮的医学生誓言激荡着全体同学。大赛中,总能看到各位选手们认真细致的情态:度量、勾画、切割、琢磨,一块块石膏在指尖悄然变化,生机灵动。中切牙、前磨牙、磨牙,小小雕刻刀在石膏上划下的每一笔都手下生花,石膏上的每一处印记都非凡独特。

略显漫长的三小时雕牙之旅终要抵达站点,揭晓结果的时刻正在进行。由口腔医学系张瑞老师、2016级周家豪师哥和李东慧师姐组成的评委团,根据参赛选手作品的完成度以及牙体的解剖形态等方面做出综合评判,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


师者有言

每一位选手能够坐到我们的比赛现场,都非常优秀的,虽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获奖,但是我们的信念、初心是一致的。——张瑞老师

雕牙是一种匠心精神,匠心即仁心,雕牙结合了美感和运用于临床上的功能等特点,对我们口腔医学系的学生们以后的临床工作有一定的帮助。——邱雪冰老师
选手心声

雕牙大赛的举办让我们对牙体解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郭佛清


雕牙是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中,加深印象,更加锻炼动手能力与美学能力。——梅龙


雕牙是美学与艺术的结合,希望能将牙齿的外形解剖内化于心,实践于形。——王圆圆


认真雕牙是开启口腔学习的第一步,我们应该认真走好这一步。——万晶晶


希望“泊菲特”能够发展壮大。——童一洲


希望社团能够举办更多有意思的活动,也祝愿社团越来越好。——张琪


泊菲特”提供给口腔学子众多实践操作的平台,给了我们展示和证明自己的机会。——姜玉婷


第十届科技文化节之第八届“此时齿刻”雕牙大赛已经圆满结束,对于口腔的热爱依然在路上。
    雕牙大赛是一个美丽的约定,一个关于知识与信念的约定,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是寄托于约定中的最美心声。希望以雕牙大赛一次又一次的举办为契机,举办更多美好的科创活动。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