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认证进行时】石大口腔医学系召开专业认证培训会议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21-05-09
浏览次数: 902

202159日下午1600,石大口腔医学系于一附院学术报告中心召开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口腔专业本科认证培训会议。口腔医学系全体教师、及口腔2016级、2017级在校生参加。会议邀请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认证负责人吴杰教授,魏敏教授做本科专业认证经验交流。

会上吴杰教授就本科认证工作的开展,过程,及相关经验进行讲解与交流,对认证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工作的推进过程进行分享。魏敏教授为本次交流会做相应的补充与总结。会议指出,高等教育应彻底贯彻本科教学理念,从教师的教学转向学生的学习,回归高等教育根本,注重人才培养,侧重于学生学习的评价,符合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各个专业领域所需的优秀人才,依据专业毕业要求,反向培养教师。在教学中不断的摸索与改进,查漏补缺,贯彻本科教学要求,完善教学工作,注重质量监控,加强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实践教学的教学质量,相互促进,相互监督。同时,魏敏教授指出专业教学过程中注重毕业要求,培养方向,以此确定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目标。建立课程体系对人才培养要求的支撑,明确二者之间的联系,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教学大纲的论证,建立完善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此外口腔医学系骨干教师高芸老师就目前口腔专业本科认证工作进度做相关报告,就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及各课程负责教师的相关任务做相关安排。口腔医学系辅导员肖盛中老师对学生工作相关内容进行总结汇报。

一附院副院长兼口腔医学系主任徐江教授最后总结,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对口腔医学系重要性的强调,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希望借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郁晓丹 高芸)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