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学院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260

20201024日医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杏1一阶式拉开帷幕。

由医学院各系、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第四附属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选拔推荐了20名选手,分为基础组、临床组参加比赛。依据《石河子大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指导思想,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整合,本届竞赛要求在教学设计及课堂教学中加入课程思政内容。


选手经过充分准备,以新颖独特的教学方法、逻辑清晰的语言表达、生动有趣的动画演示、流利标准的普通话演讲和丰富详实的授课内容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

赛后评委陈雪玲、周政老师对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进行针对性点评,周政老师结合自身参加多次国内临床教学竞赛的体会和感受,为参赛选手和观摩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竞赛培训课。


教学竞赛既是提升教师素质、促进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又是激发教师教学积极性、主动性的重要途径,本次竞赛本着“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原则,通过竞赛使青年教师汲取了许多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极大的促进了医学院教学水平的提升。

按照竞赛规则,经过教案评分环节和现场授课环节专家评委的综合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护理系的姚敏荣获三等奖,王美艳荣获优秀奖。

  

                                                               (刘娜 倪志宏)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计算机网络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