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吴向未院长在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宣讲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65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统一部署,623日,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邀请医学院院长吴向未教授为中心全体教师做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讲座。

宣讲伊始,吴院长就“为什么选择北上”与老师们进行交流讨论,并引出中国共产党在延安进行抗战的必要性。随后,吴院长以历史事件为主线,用一个个小故事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开始长征、北上在延安落脚,直至指挥全国解放战争深刻阐述了延安作为中国革命的圣地,在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革命史上无可替代的重要历史地位,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期间在自身建设、在领导中国革命方面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

医学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张春军老师表示:吴院长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大家受益匪浅,对党的历史尤其是在延安时期党所取得的历史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我们明白了为什么要学党史,铭记历史,才能展望未来,传承精神,才能奋勇前行。

全体教师吴院长的娓娓道来中,通过回望延安十三年,又一次汲取了信仰的力量、信念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了把延安精神、兵团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教书育人、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心,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要把谱写新时代医学教育事业该担当的责任担当起来,努力为国家、社会培养优秀的医疗卫生人才。

作者:何明珠  贺亚玲  张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