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基础医学系党总支举办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593

2021618日,基础医学系党总支与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在杏3B109室共同举办了“毕业生升学、就业经验分享会”师生座谈会。与检验20182019级的同学们,围绕着毕业生考研与就业的选择,开展了深入交流。

本次座谈会由基础医学系党总支书记张君主持。特别邀请了今年考上博士的朱娇娇和留校工作的杨瑞,分别分享了考博和工作的经验。朱娇娇同学提到,本科后的继续深造,是改变人生的一种重大选择,但并非盲目跟风,整个研究生期间,遇到的是更大的挑战,但一旦选择,就需要准确自评、充分了解、全力以赴。而留校的杨瑞同学,则认为目标明确,不后悔每一步的选择十分重要,要清晰的意识到,自己到底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随后,病理系党支部书记崔晓宾,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陈洁婷主任,辅导员李浩老师,分别从导师、报考单位和推免政策角度,介绍了导师喜欢什么样的学生,考研如何备考和择校,本科生如何正确理解学校的推免政策等。基础医学系党总支书记张君在发言中认为,毕业生的就业与考研,是人生的重要规划内容,上学期间越早明确目标,定位才会更加清晰,不管做出怎样的选择,都需要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淡泊功利。

听完老师们的分享,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主动提问,针对研究生的考试、复习、择校和专业选择等问题,充分表达学生的诉求,使老师深刻的认识到,尽早的对学生引导,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将有助于学生解除毕业时的选择困惑。

座谈会在不知不觉中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在这个毕业季,低年级的同学看到了榜样的力量,看到了前行的方向,也更加明确的意识到,只有脚踏实地的从现在做起,才会有将来面对选择的从容。

    作者: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