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研究生“端午节”放假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yjsbgs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642

2021研究生“端午节”放假相关工作安排通知

 

全体研究生:

根据大学《关于2021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现将研究生2021年“端午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2021年6月12日至14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15日(星期二)起正式上课。

二、假期注意事项

1.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端午节”放假期间学生要注意防火、防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务必加强假期交通、人身、财物安全,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安全意识,注意疾病预防,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等。各位同学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学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引导研究生关注疫情信息、合理规划出行,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随时清洁消毒、养成良好习惯,合理安排作息、安全健康饮食,做好健康监测、遵守防疫规定,主动保护健康。

2.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杜绝无假外出和不按时返校现象。假期研究生原则上不得出石出疆,确需出疆的研究生须按程序层层审核并报叶含春副校长审批,疆外返校学生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均可)方可进校;研究生疆内出行履行须向学院履行请假手续,严格执行四级审批,报学院备案。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节前突击请假。学院及时掌握请假学生去向和返校情况。

3.假期期间禁止集体外出游玩。加强导师是第一责任人职责,对于请假外出学生,导师务必掌握学生去向,学生是否必须出石出疆,清楚掌握学生出石出疆目的,慎重签署研究生请假条。学院规范学生活动报备和审批流程,对批准的活动要明确责任,做好预案,确保各项安全举措落到实处。放假期间严禁以个人名义或以学院、班级、研究生会、社团名义组织研究生集体外出游玩。放假期间严禁学生私自包车或大规模集体外出游玩;严禁学生私自到江河湖泊游泳、漂流、攀岩及野外露营等

4.加强留、离校学生管理。一是严格执行校园进出制度,放假期间留校学生可凭校园卡、测温出入校园,校园卡为“一人一卡”,不得借给他人使用,假期期间宿舍不得留宿他人。留校学生每日晚22:00前进入校园,注意控制外出时间,校内研究生如发生流动,必须及时向辅导员报备。二放假期间,全体学生须坚持每日“战疫情”打卡,每天下午18:00前通报打卡情况。

5.做好节前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体同学要明确了解《石河子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学生管理有关规定,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联合医学院研分会于6月11日-6月14日期间重点检查研究生宿舍消防及用电安全情况,排查清理违规电器、管制刀具等物品,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及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假期期间,学生公寓楼禁止学生携带含酒精饮品进入,禁止学生在校期间饮酒。对违反校纪校规行为的学生,将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6.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关注校外住宿、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在外实验、规培、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到岗及相关教育管理情况,及时解决突发问题。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全校广大师生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

7.做好假期值班工作。严格督促值班导师按时入住,非必要原因不得调整值班,各位导师、研究生负责人24小时电话开机,发挥好学生组织与学生信息员的重要作用,遇突发情况及时向值班老师汇报,并逐级上报。

请全体研究生安排好学习生活,做好个人有效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聚集,注意安全,杜绝餐饮浪费行为,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节日假期!

三、值班电话

学校总值班室设在保卫部一楼维稳指挥中心,电话:2055777

保卫部24小时值班接警电话:2057110

研究生工作部查老师:2058255、滑老师:2058255、李老师:2058255

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刘老师:2057022

后勤维修电话:2058630

请全体研究生安排好学习生活,做好个人有效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聚集,注意安全,杜绝餐饮浪费行为,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节日假期!

假期内其他未尽事宜以临时通知为准。

 

                                   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