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预防20201班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班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59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更好地让学生学习党史,了解党情,坚定跟党走的信念,预防20201班开展了“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班会。本次活动分为三个板块——听班委讲党史、观看建党百年主题视频、分享百年故事。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班会伊始,班长带领班委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以及它的由来。班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业绩和优秀人物,让共青团员们了解党史,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使同学们明白了,在100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中,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把一个积贫积弱、饱受欺辱的旧中国,变成了一个初步繁荣昌盛、自立自强的新中国。同学们深深懂得了这样一个真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教导,永远跟党走,发愤学习,苦练本领,为将来报效祖国打好坚实的基础。

接着,班委为同学们播放“对话当代,看百年征程”、“中国故事”、“党员说”等主题视频,这使同学们知道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100 年的历程中取得了一系列的重大成就。

同学们体悟革命先辈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立志要把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食粮,并要接过奋斗的接力棒,心怀责任、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奋斗,继承发扬光大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党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保卫者。

观看过主题视频后,同学们个个慷慨激昂,心潮澎湃,迫不及待分享自己了解到的红色故事,班委们趁此布置场地,让同学们围坐一起,尽情抒发内心所想。

会议最后,班委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史的育人功用,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学生,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学生,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学生,并通过让学生参与分享感悟,培养了学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情感和高尚品德。

作者:徐童童 马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