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五四风雷惊赤县 使命初心世代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526

 时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临床医学202010班于5月4日举行五四风雷惊赤县 使命初心世代传”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王丹君介绍五四运动的基本历程。王文霞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应当始终不忘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求知、不断进步、不断学习,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肖涛同学说:“所有的中华儿女都应万分珍视、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这个宝贵的精神财富。”

 随后,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全体同学身临其境般感受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拯救危难中的国家与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电影结束,怀着浓浓的爱国热情,齐唱歌曲《我爱你中国》,情绪高涨,歌声嘹亮。“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字里行间流淌着石医学子对祖国母亲无限热爱的深情。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充分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勇于尝试、不断创新,凝聚青春力量,为新时代、为中国梦增光添彩,献礼建党100周年!

作者:张彦红 王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