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强信念 知党恩——医学院毕业生党员讲党史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514

为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积极向革命先烈学习。2021年5月5日下午5点30分,预防医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知党恩——医学院毕业生党员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临床医学学生党支部优秀毕业生贺嘉慧、预防医学学生党支部优秀毕业生刘涛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刘涛给全体同志介绍了潘世征将军的生平,刘涛介绍:“潘世征将军出生于一个贫苦家庭,母亲早逝,父亲外出,年少便与妹妹相依为命,当过童工,做过警卫员,无论多么艰难的环境,他从来没有忘记过学习,他一生把学习当做自己前行的动力,成为中国工农红军历史上三位博士将军之一。”

接着,贺慧向师弟师妹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个人简历、保研经历以及保研需要准备的相关资料。并提醒师弟师妹们要同时注重学习和各种社团活动,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都很重要。

最后,贺慧对师弟师妹们提出的关于“保研资格”、“考研择校”、“平常学习如何抓重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对隋昕老师能够邀请她来分享自己的经历表达了感谢之情。

活动结束后,有同志表示:“潘世征将军作为石河子大学的第一任校长,他的励志故事我们石大学子经常能在各个地方听到,刘涛师姐对世征将军的讲解更加详细、深刻,使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潘世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来巨大贡献,他艰苦奋斗、刻苦钻研、坚韧不拔的精神值得我们当代人学习。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贺嘉慧师姐为我解答了长久以来的困惑,尽管我不能保研,但是师姐的学习经验为我接下来考研准备提供了很大帮助,真的非常感谢师姐。”

作者:隋昕  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