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宣讲团赴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457

    4月30,石河子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卿涛赴医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的三次伟大飞跃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引导学院师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医学院党委书记胡昌娃表示,全院师生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局相结合,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与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认真对标对表,努力彰显特色,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深入师生群众、深入基层一线中悟宗旨、担使命、勇作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报告会后,全体教师们表示要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将学习党史成为行动自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将党史讲清楚、讲准确、讲精彩。学生们纷纷感慨,这是一场生动的宣讲课,要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争做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后努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读懂党史这本“教科书”。

    作者:束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