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关于开展2021年度兵团维稳戍边智库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辉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516

发布人:付蓉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273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发挥兵团维稳戍边智库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发挥兵团特殊作用中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作用,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根据兵团维稳戍边智库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兵团维稳戍边智库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现组织开展此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以服务兵团党委决策为主旨,以政策研究为主攻方向,针对提升维稳戍边能力、持续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兵团重大理论现实问题作出战略性、前瞻性和针对性的研究,更好提供政策建议、理论依据和决策咨询服务。

二、参考选题

申请人须参考《选题指南》(见附件)自拟题目申报。参考选题均为“范围性条目”,项目申请人可根据本人研究专长、学术积累和科研能力,选择具体研究角度和侧重点。拟定的申报题目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并具有决策咨询价值,一般不加副标题,研究内容要有明确的问题导向。

三、资助方式

2021年兵团维稳戍边智库拟立项重大项目3项,每项课题资助研究经费20万元;重点项目5项,每项课题资助研究经费10万元;一般项目10项,每项课题资助研究经费5万元。经费一次性拨付,差额管理,正式立项后使用资助经费的70%,结项后可使用剩余经费;未能结项的追回已拨剩余经费或视情追回全部经费。

四、申报资格

1.本次课题面向全兵团公开申报,重大项目的项目申请人要求具有正高级职称、博士学位或厅级及以上职级,重点项目的申请人要求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处级及以上职级,其他项目的申请人无职称、学历、职级要求,鼓励社会智库积极参与项目申报。要求申请人坚持正确导向,积极为兵团党委建言献策。

2.申请人须熟悉兵团情况,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决策咨询研究经验,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职责。挂名或不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参与项目申报。

3.申请人一次只能申报1项智库研究项目。有科研诚信不良记录的,不能参与本次课题申报。申请人可根据研究实际需要自主确定科研团队,申请时应填报项目组成员。

4.申报本智库项目须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申请人所在单位要切实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确保项目申报质量。

五、成果要求

根据《兵团维稳戍边智库项目管理办法》(新兵智办发〔20191号)要求:重大项目完成时限为2年,约束性成果指标为15万字以上的研究报告和3篇各3000字左右的决策咨询报告;重点项目完成时限为1年,一般项目完成时限为8个月,约束性成果指标为11万字以上的研究报告和2篇各3000字左右的决策咨询报告。学术论文等不作为必备验收指标。逾期未提交结项材料的将作终止处理。

六、申报方式

1.申请人可登录兵团党委党校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申报资料,网址http://dwdx.xjbt.gov.cn/

2.《申请书》和《活页》(见附件)须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经所在单位负责人审核同意并签章后统一报送,不直接受理个人申报材料。

3.各学院及单位做好本单位申报材料的汇总和报送工作,保证报送材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4.报送时间及提交材料

报送时间:202156日前

提交材料:《申请书》(一式3份)、《活页》(一式7份)、学院盖章的《汇总表》,以上所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社科办邮箱mhlpt@163.com.

联系人:孙小莉

联系电话:2055500


         附件1:兵团维稳戍边智库项目选题指南.docx

         附件2:兵团维稳戍边智库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3:兵团维稳戍边智库项目活页.docx

       附件4:兵团维稳戍边智库项目申报项目汇总表.xls

  

科研处

                                                           202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