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重点实验室开展2021年春季研究生入室前培训讲座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83

    421日下午,重点实验室于杏一楼三楼学术交流室组织新入室研究生开展了实验室研究生入室培训。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的方式进行。  

    ,实验室曹薇薇老师向参加入室培训的研究生们介绍了入室培训流程、实验室大型公共技术平台预约与使用、共享测试基金申请流程、实验室年度活动安排计划等,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入室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次,赵娟老师介绍了入室申请的基本流程和管理制度,并针对实验室共享仪器设备的预约共享使用为参加培训的研究生做了详细的培训。最后,刘伟老师从实验室消防安全、个人安全防护、实验室生物安全、安全规范管理等方面给参会研究生做了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规范化操作,防患于未然”。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和促进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和入室学生对实验安全的重视,提高入室学生的实验室管理制度的了解和实验室安全意识。此次培训工作为学生今后科研实验的开展提供方便的同时,也为加强实验室管理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刘伟  曹薇薇  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