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临床2018级“我爱我的祖国 学党史学国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774

 4月初,临床2018级按照统一要求,在各团支部开展“我爱我的祖国 学党史学国史”主题团日活动。搞好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在改进教育手段、创新教育形式上下功夫,让新时代青年学生读懂党史、热爱党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主动担当医学重任。

各支部通过对《一百堂党史课》1-4集观看学习,回望我们伟大的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感慨颇多,有人讲述身边优秀党员的故事,有人晒出体现岁月变化的图片和视频资料,使同学们对共产主义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临床2018级第一团支部表示,作为医学生,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我们应该用这样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临床2018级第二团支部发表感悟:最美奋斗者甘祖昌龚全珍夫妇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崇高理念:“活着就要为国家做事,做不了大事就做小事,绝不能无功受禄,不劳而获”我们要学习龚全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临床2018级第四团支部黄奕从优秀校友,优秀党员谈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艰苦奋斗史,从小父母就一直教育我要爱党、爱国,助人为乐,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临床2018级第五团支部采用提问的方式引出学习党史的目的及意义,让支部成员能以更好的学习方式来对待此次活动。临床2018级第八团支部成员讲到: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砥砺前行,在党的正确带领下,我们国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成就,但我们依然需要保持头脑的冷静,居安思危。临床201810班支部成员代表发言:我认为现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是祖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在学党史活动中不能把它单看成学历史,学习党史,历史只是一部分,我们更加需要去理解去体会先烈的精神。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新一代青年,更应认真学习党史,武装政治头脑,通过了解历史,去了解历史人物,继承发扬先辈们的遗志,以最好的姿态去迎接未来的无数种挑战;了解历史不仅能够增强民族自信,更能够以史为镜、以史为鉴。

作者:雷骥良  陈纪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