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预防医学系开展“我爱我的祖国,学党史学国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043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号召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开展党史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因此预防医学系开展了“我爱我的祖国,学党史学国史”团日活动,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

全体成员共唱团歌,预防医学系2017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史1921年-2021年,我们党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历史,从筚路蓝缕到创造辉煌,从风雨历程到伟大成就,我们党的发展越来越好。

2018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史学习系列视频《一百堂党史课》1-4集:《革命理想高于天》、《甘祖昌龚全珍夫妇》、《英雄纳雄耐尔一定要实现》、《焦裕禄精神》。视频虽短,意义深长,角度不同,内涵丰富。党自创立以来筚路蓝缕,一步步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同学们深受触动。之后,团支书做出总结,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代青年所处的历史环境,提出了新时代青年当增强爱国心,实现强国志的号召,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2019支部成员结合学习生活实际交流心得体会。“革命理想高于天”让我们深深认识到: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不当将军当农民” 让我们感受到优秀党员甘祖昌同志一生为党、一心为民、淡泊名利、艰苦奋斗的精神;“英特纳雄耐尔一定要实现”的旋律绽放出了信仰的力量;“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在党的领导下与困难作斗争。回顾历史,岁月峥嵘,立足当下,未来可期。之后2019级支部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在宣誓中三省自身,初心是否还坚定?党史是否常重温?行动是否有落实?自省思上进,明志保初心。

2020级团员在观看完视频后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感想,有人深深认识到了“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有同学则有其他独特的感悟,所以观看完党史课四个视频后邀请了三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观后感。视频的东西是典范同样也只是历史,我们不能只看过去,更应着眼现在,所以我们请出两名团员代表结合学习生活实际谈了自身体会。同学们都结合历史与自身情况分享了自身体会。活动最后一项,全体成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

本次活动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党的光荣历史,学习了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督促同学们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使支部成员在光荣历史的感染下、先进文化的熏陶下、优秀党员的影响下增强自身的爱国情怀与新时代的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公共卫生事业的专业学习者,我们要学史知兴替,同时也要学知提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

作者:丁玉松 栾婧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