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病理学系党支部赴南疆农三师医院病理科进行医疗帮扶服务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489

 326日,病理学系党支部书记崔晓宾副教授携病理学系老教授及支部部分成员赴南疆农三师病理科进行医疗帮扶。通过带教读片、疑难病例讨论、报告规范、现场查看等多种形式,帮助找亮点、查不足、补弱项,在科室规划、学术发展等多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病理学系党支部书记崔晓宾指出,病理检查结果疾病诊断的金标准,能够对疾病的本质变化作出解释,诊断疾病的良恶性和相应的分子检测,然后来指导疾病的治疗方案的选择、预后的判断,因此病理检查对疾病的确诊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因此,要不断的提高病理诊断水平,减少医疗隐患,提升工作量,提高诊断准确率与报告及时率。

  

    病理学系党支部一如既往地坚持对南疆农三师医院病理科的精准的医疗帮扶,2020711日,病理学系党支部成员赵瑾教授,赴农三师医院病理科进行为期78天的医疗帮扶工作,在其帮扶期间,完成细胞学工作量243例,外检436例,免疫组化协助病理诊断39例,并完成喀什地区医院疑难病例会诊6例。赵瑾教授不仅积极完成农三师医院病理科的常规工作及科室建设规划,协助疑难病理会诊,同时积极完成疫情期间院内的各项工作,保证疫情期间病理报告的准时发放。

 

通过精准的医疗帮扶,农三师病理科全体人员开拓了思路、提升了与时俱进的专业技术,他们纷纷表示,在医院的关心支持与上级专家的帮扶下,把握好“稳”与“准”,让病理诊断成为临床诊疗的坚实后盾,为三师图木舒克市及喀什地区各族人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作者:卢香云  崔晓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