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扫雪志愿行,温情暖人心 ——临床医学2019级第七团支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479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学雷锋志愿活动洒落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2021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同时为确保师生安全和方便,临床医学2019级第七团支部于3月7日上午,以服务奉献校园、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展开了本次志愿活动。

支部组织在校学生自愿前往操场进行扫雪活动,虽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克服困难,主动前往操场参加本次扫雪活动。由于昼夜温差大,冰雪紧紧附着在地面上,加大了清扫难度,但同学们扫雪热情不减,利用扫雪工具,相互配合将操场跑道的行路拓宽。

同学们用自己最朴实的行为诠释着作为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劳动是责任,是义务。劳动的过程充满欢声笑语,大家乐在其中。洁白的雪花映照着同学们红彤彤的脸庞,扫雪队伍成了冬日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扫雪活动开展近一小时,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成效显著。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与扫雪的小小志愿者们拍照留念,纪念这一次学雷锋志愿活动。

通过本次扫雪活动,支部同学感受到了为他人服务的快乐,既保证了师生的出行的安全与便利,也体现了大家的团结协作和无私奉献精神,在活动中践行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团支部营造出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人人传承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让文明之风在班级、学院、学校里传播下去。

作者:罗华英  刘嘉丽  罗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