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一年石医行,一生石医情:医学院情系北医援石专家——深情欢送北医陈香梅副院长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542

202117日,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为了给中组部、团中央第20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陈香梅副教授的援石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下午6:00医学院院领导、各系办主任全体成员来到杏5楼四楼会议室组织了举行一场感人的欢送仪式。

首先,吴向未院长进行致辞:“在为期一年的援疆工作期间,陈香梅副院长尽职履责、无私奉献、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出色地完成了援疆任务;是一位工作敬业、做事一丝不苟的人,为保证医学院的博士点正常申报多次召开线上、线下会议,而且每次都亲力亲为提前参会修改博士点申报书以及ppt,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的错误;其次,陈香梅院长就2019年12月31日至今以来医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2019年12月28日,受中组部、团中央委派,作为第20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月31日来到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任职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协管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尽快融入到新的工作环境,努力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倾心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的特殊年份,与医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共克时艰,履职尽责,保障了疫情期间医学院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不断加强,圆满完成2020年研究生的教学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基础医学博士点的申报工作,组织线上及线下会议20余次,修改的申报书以及制作的汇报幻灯片已经有20余版;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升服务能力,邀请北医王宪教授开展“研究生的好导师:因人施教”专题报告,邀请北医博士生进行线上系列学术讲座;积极参加博士服务团的调研和学术活动。1年的时间很短暂,尽管即将离开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但自己会继续在科研和教学中“传、帮、带”的功能,同时在新的一年,祝福石城更美、石医更强,愿我们友谊常在,友情长存!”随后,基础医学系王远志老师、病理系庞丽娟老师就1年来香梅院长相处,感谢在援疆工作期间,无私奉献、扎实工作,为医学院的各种工作给予的支持。最后井明霞书记代表医学院表达感谢:“香梅院长这1年展现了北大医学人百年来薪火相传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一年援疆路,一生援疆情,希望她未来要继续为两校的友谊和新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怎能忘记旧日朋友,心中能不欢笑,旧日朋友岂能相忘,友谊地久天长”最后欢送会在一曲《友谊地久天长》的歌声中圆满拉下帷幕。

 

作者:陈洁婷  赵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