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关于2021年寒假研究生放假的通知

发布者:yjsbgs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5426

医学院关于2021年寒假研究放假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

       在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按照高于社会面防控标准,把校园“零疫情”作为核心标准,为确保我广大研究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温馨的寒假,结合上级教育部门石河子大学相关文件要求,现将寒假研究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放假、开学时间及返校基本要求

根据教育部要求“分批错峰”放假。春季开学按照校历的原定安排为3月1日为第一周周一开课时间,2月27日(周六)、28日(周日)到校报到,要求不得早于2月24日(周三)到校。

春季开学返校研究生需携带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手机端、纸质版均可),并提前通过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填写返校申请,学院核验行程码、健康码审批通过后方可购买返程票,购票后再填报具体行程出行。具体返校要求如有变动,开学前再具体通知。

二、寒假期间学生留校登记制度

根据学校要求,寒假期间所有研究原则上“应离尽离”学院“四证合一”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因规培需要,寒假期间住宿由规培基地统一安排。学生离校前需填写《医学院研究生2021年寒假离校情况登记表》,所填写内容必须真实、可靠。寒假期间所有研究生公寓将封楼执行节能减排要求,专业学位研究生由所在规培基地集中管理,要求严格遵守学校学院以及规培基地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各级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遵守作息时间,严禁夜不归宿和晚归,不得酗酒,不得留宿他人等,如有违纪将严肃处理。

、寒假离校研究生管理工作

寒假期间,全体研究生坚持“战疫情”打卡,涉及瞒报行程的研究按照《学生手册》要求给予处理并取消当年奖助资格

1、离校研究生返后第一时间移交关于寒假期间协助管理我校研究生的函(附件1)函件至生源地社区或村委会,主动做好管理衔接工作,并由所在社区/村委会于抬头处加盖公章,待开学后上交研办。

2、离校研究生寒假期间暂停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各类社会团体活动、冬令营,科研、学术研讨等项目。

3、鉴于今冬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要求研究生回家后不跨省流动,严禁出境,做好自身防护和注意交通安全,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告导师和研办

4、全体研究生提高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要求研究生注册“终结诈骗服务号”。不组织或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和集会,不登录非法网站,不转载、传播不明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规培研究生管理工作

所有规培研究生寒假期间,原则上不离开本市。研究生导师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关注、关心、关爱研究生。

研究入住医院宿舍楼严格实行五级防控制度:一是宿舍长监督研究生每天测量体温2次、开窗通风3次,并做好登记;二是发挥研究生党团组织作用,每晚对各楼安全、卫生、消毒、通风、口罩佩戴等情况进行检查、抽查;三是同住学生之间相互监督宿舍卫生清扫、体温测量和开窗通风工作

六、落实家校联系机制

研究生导师研办老师要密切与学生长保持联系,注重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

1、截至目前未离校学生在离校前签订《2020-2021学年寒假学生离校安全承诺书》(附件2)自行交至研究生办公室已离校学生将承诺书本人签字后以图片形式上报各班班委,15日前由班委收齐后统一上交研究生办公室。

2、督促家长履行监护人责任,优化家校育人环境研办给每位家长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附件3)。动态掌握寒假返乡学生活动情况,加强未返乡学生的管理,确保每位家长都能掌握学生假期的动态情况,及时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指导,尽力确保学生回乡、返校期间的安全

 

                                 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2020年1月6日

附件1 1.关于寒假期间协助管理我校学生的函.docx

附件2 2.石河子大学2020-2021学年寒假学生安全承诺书.docx

附件3 3.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