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举办国自然标书撰写培训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235

1222日,首都医科大学安威教授受邀为我院教师进行国自然基金标书撰写培训,讲座题为《如何写好一本吸引专家眼球的国家自然科学标书》。

安威教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主任,肝脏保护与再生调节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曾任中华医学会医学细胞生物学分会主委,中国解剖学会代秘书长,常务理事,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基础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基础医学学科评审组成员,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前任院长(2004-2018)。主编、参加编写国家级规划教材5部,担任《医学细胞生物学,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第1至第4版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国家规划教材《医学细胞生物学》第3版主编。2010年获得京市级优秀教学名师。2016年被评为首都医科大学“我最喜爱的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0项,发表Hepatology, PNAS, Cell Res, Cell Death DifferentiationSCI论文70篇。 

  

安威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严谨又不失幽默,现场反响热烈,深受广大教师喜爱。马克涛副院长代表全体参会教师向安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我院近年来有许多新进教师,在国自然标书撰写方面能力稍弱,需要从多个角度进行培训提升,提高基金中标率,安教授的讲座为大家分享了很多有价值的经验,求真务实,使广大教师获益良多,希望安教授能多来交流,提供指导,并希望今年各位教师在专家的帮助指导下,积极申报国自然项目,认真撰写标书,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张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