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会议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396

2020年12月21日,医学院在南区杏5一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医学院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会议。医学院陈香梅副院长、陈辉副院长、研办主任陈洁婷、留办主任曹玉文四位老师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考核小组的评委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汇报开始前陈香梅指出,本次支部书记述职考核采用一述一评的形式,希望各位书记能够结合专业向大家展示出每个支部的特色和亮点,述职后评委老师也会进行提问或给予相关建议,大家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查漏补缺,共同学习。

汇报中,8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通过PPT展示了这一年度党支部履职情况和下一步的规划。基础医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滕婉蓉以党建带团建为侧重点,从提升政治素养、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提升党员修养三个方面稳抓政治建设,用平均分、最高分两个数据对比展现支部党员这一年来的学习成效;基础医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浩分别从学习教育、组织建设、活动开展、主要问题和未来展望五个方面进行汇报,口腔医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肖盛中着力推进支部标准化、正常化、体系化、精细化、规范化,预防医学学生党支部书记隋昕则秉承传统继续做好“smiling face”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

特色鲜明,准备充分,述职的8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详细、生动的汇报了这一年学生党支部的履职工作和存在问题以及改进措施。

 陈香梅在最后总结讲话中强调,要重视学生档案材料的整理和完善,对于党员的学习内容可以再丰富些,将教育大会、十三五、十四五、十九届五中全会等精神学习都纳入进来,同时发挥创造性思维,调动高年级党员的积极性,举办与专业知识、学风建设相关的具有专业性、方向性的特色活动,去辐射更多的学生从而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陈香梅也对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她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强自身学习和历练,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作者:张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