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促就业--研究生党总支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586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讲到: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就业,方能解民生之惑,暖民众之心为了增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研究生竞争力,研究生党总支于2020年11月13日20:00在杏五一楼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党建引领促就业--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分享会邀请了2017级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王冠华、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王佳、2017级护理专业严思彤三位优秀毕业研究生分别从将她们在考博、求职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经验进行分享

考取南京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的王佳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考博不仅仅是凭“实力”》,分别从目前考博形式、学校及导师的选择,以及结合自己个人情况是如何选择的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王佳同学最后总结说,除了自身实力以外,运气往往也是成功的一部分,想要成功考取博士研究生不仅要掌握足够的信息资源,还要积极主动的去联系导师,和共同考博的小伙伴一起加油鼓劲。

王冠华同学以什么样的工作算是好工作》为主题,生动地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并结合目前就业医院现况向我们分享了在他眼中什么样的工作算是好工作。同时告诉我们,如果想要提前获知自己有强烈报考意愿医院的相关情况,最好的办法是联系到目前在该医院工作师哥师姐们,可以通过她(他)们进一步有针对性地了解该医院近年的招聘流程和细节,这样按图索骥,有的放矢,效果会更加突显。

严思彤同学为我们分享的是她在求职中发生的那些事,从简历的制作、如何寻找招聘信息,并结合自身求职中所见所闻的的挫折和困难来讲述这些困难来源于内在和外在因素,有些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但更重要的是,们告诉我们一定要学会遵从自己的内心并清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并利用现有时间努力提高自己就业竞争力



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三位同学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会时间长达个多小时,师兄师姐们的丰富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师哥师姐的精彩分享,让自己更加明白,要正确的认识自我、客观的评价自己,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自己的职业定位,具有针对性和方向性,深入了解自我,抓住自己的特点并发挥自己优势,在就业中占据主动。

作者:马玉龙  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