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二届“丝路杯”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再创佳绩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554

202011月6日11月7日第二“丝路杯”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在西安曲江会议中心举行。来自空军军医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6所医科院校代表队100名选手参赛

    群雄逐鹿,各显本领。在口腔医学系副主任周政、黎昌学,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马玉龙、预防医学系副主任芮东升,以及专业课老师仵楠、唐小雪、张瑞、黄钟等老师带领与指导下,我院口腔科专业硕士研究生赵格、姜丹丹、李艳、缑小蕊组成的研究生团队取得“橡皮障及二类洞预备项目三等奖”及“临床思辨项目优秀奖”由杨松、周家豪、李东慧、杨凯组成的本科生团队取得“精业团队奖”。

    本次邀请赛由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主办,分研究生组与本科生组进行。本次比赛本科组设置为团体奖,研究生组设置为单项奖。

    比赛利用仿真教学模型进行了以虚拟牙体去腐、牙周探诊、牙体雕刻、阻生牙拔除、全瓷冠制备、绷带包扎、心肺复苏AED除颤等为主的考核内容,同时研究生组还增加了临床思辨,科研设计等竞赛内容。比赛设置多达7个站点的通关比赛,全方位检验了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储备和临床操作技能运用能力;同时设置赛事直播、赛后点评,让比赛落点为一次内容丰富的实践教学活动,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受到业内人士广泛好评。比赛过程紧张激烈,面对来自各大高校的强劲对手,我院参赛学子全神贯注,沉着应战,在比赛规定时间当中有条不紊地完成查问诊断、器械选择、临床操作、评委问答等环节,丰富的知识储备,扎实了专业基础以及熟练的技术操作尽展石医风采,获得评委老师们一致认可

     

  

    同时在闭幕式环节,周政主任作为全瓷冠项目裁判代表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掌声不断。参赛选手李东慧说:能和全国各地高校同专业学生一起切磋技艺、交流学习真是倍感难忘。通过这次比赛我也对口腔专业技能的操作练习有了更多新的认识,也意识到当前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之后的学习中能对“症”练习,提高自身专业素质。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据悉,口腔医学专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系内学风建设,积极组织系内同学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科普大赛等,鼓励学生走出去,学知识,长本领;针对系内学生开展“雕牙大赛”、“口腔美学鉴赏”等专业类比赛,增加学生练习机会,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在提高教学质量专业毕业生综合素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更为人才培养积累宝贵的经验。

    作者:肖盛中  马玉龙  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