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创建

深秋温暖的“我的大学”主题交流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533

111日下午18点,在医学院杏3楼A-228会议室,由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的老师和结亲学生,开展了一场以“我的大学”为主题的师生谈心活动。

由王仙老师致所有的教师和同学开场词,欢迎每位新结亲的学生能够来到石河子大学医学院这个大家庭,来到基础医学教工第一党支部大家庭,大家庭的每位成员都会以诚挚的热情、无微不至的关心和他们共同进步;同时大学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每人的大学生活应该是与众不同的,各位同学们想以什么方式度过大学生活呢?

每位新结亲学生向大家介绍自己理想的大学生活:他们有的想在大学期间让自己变得能歌善舞,有的想做一手好菜,有的想让自己变得更有才情,也有的认为大学学业更为繁重,想更加努力的学习。在听的每位师生都对新来的同学充满了关心、关爱:有的仔细倾听,有的时不时显露出会心的微笑,也有的鼓励他们,也有原本不相识通过介绍发现竟然是高中同校的校友。高年级的学生和老师也分别谈了他们的大学生活,共同分享了“我的大学”。

    

接下来每位老师和自己结亲的同学开始了轻松、愉悦的交流、谈心:老师们关心新来的孩子们是不是适应大学生活、家庭条件是否贫困、学校食堂饭菜是不是可口、课程能否跟上等等,给自己的结亲学生赠送了办公和生活物品,孩子们也敞开心扉向各位老师袒露自己的心声,并和老师合影,这张照片记录了学生和老师之间亲如一家人的瞬间,也成为永恒。

老师们用真心去关爱每个学生,孩子们也会以满满的热忱回馈老师。尽管到了深秋,屋外寒冷萧瑟,屋内却因为师生情显得格外的温暖。

作者:王素文  王  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