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创建

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暨“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76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推动党支部互建促自建,加强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文明共建、共同发展,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继续深入与石河子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20201030日下午,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全体教师、18名结亲学生及石河子市中心血站10名党员在医学院杏3A228室进行党建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正式开启了两个支部的共建之旅,既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又拓宽了专业相关领域知识,推进了工作,实现了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同时也对参与共建的党员进行了一次切身的党性教育,在开放、共建、共享的氛围下,共同学习交流、发展创新。

   

      

活动伊始,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张春军主任代表中心向石河子市中心血站党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医学教学实验中心的发展历程;党支部书记贺亚玲老师简要介绍了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此次党建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要开展经常性活动,做好组织共建、队伍共建工作,双方戮力同心,互惠共赢,取得更好的成绩。随后,石河子市中心血站曹晓光副站长介绍了中心血站党支部的总体情况,期待双方在党员发展、教育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有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党员干部素质。在大家的期待中,两个党支部书记签订党支部共建协议,并互赠了党支部共建锦旗,党支部书记贺亚玲老师和张春军主任又给血站党员们赠送了印有石河子大学标志的书签,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大家积极畅谈交流,作为校友,血党员们对医学院的发展表示高度赞同和认可。活动最后,大家集体合影留念,张春军主任带领中心血站党员们参观了医学教学实验中心。

此次共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后共建双方将本着“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作风,以共建促提升”的原则,建立支部之间互帮互助机制,形成基层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努力实现“1+1>2”的共建效果,以便更好地为服务师生、服务大众做出探索和贡献。

    作者:何明珠  贺亚玲  张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