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口腔医学系学生党支部与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举办“‘支部共建促学风’急救知识&技能”大赛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255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急救知识,在意外事故发生时可以将知识用到实处同时也为提高急救技能水平和救人及自救技能,加强医学生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使命认同。口腔医学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于10月31日在杏三A224临床技能实验中心实验室举办“‘支部共建促学风’急救知识&技能”大赛。

大赛伊始,评委老师与观众们共同观看心肺复苏的相关视频,对于急救的知识有了一定的掌握。随后,大赛从小组急救知识汇报和心肺复苏技能实操两个方面开展竞技。

虽然比赛的立题统一是急救知识,但在进行汇报讲解中,选手们独具匠心,内容条理清晰、各有侧重既能联系当下熟知的病例,也能结合科学严谨的数据分析让同学们倍感受益。

心肺复苏技能操作过程中,选手们有条不紊、按部就班,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操作中,亮点频出:有的选手操作准确而迅速,满足心肺复苏所需要的高效快速的要求;有的选手在恢复“患者”生命体征后,会暖心地说到“我会在这一直陪伴您,直至医护车的到来。”这些精彩操作,接连得到观众们的好评和掌声。

赛后,为拓展同学们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展开了抢答环节,既使得观众们参与其中增添乐趣,又增强了同学们对于急救常识的了解。

整场比赛张春军老师、黄钟老师的精彩点评落下帷幕。其中,黄钟老师既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又结合专业知识提出了相关建议勉励大家,作为医学生,就要不断学习新的医学知识,及时更新知识储备,做好正确的心肺复苏技能科普教育。黄老师独到的点评给大赛画上了一个满的句号。

口腔医学系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做好系内思想引领的同时积极探索促学风建设,紧密围绕专业特色和支部成员医学生的身份,加强技能培养与训练,以赛促学,服务系内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增强综合技能祖国和人民的医疗卫生事业奉献青春。

作者:肖盛中  何明珠  叶泓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