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关于做好2020年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辉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754

发布人:付蓉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26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按照新社科联字[2020]12号文件《关于做好2020年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我校现启动该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就做好2020年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紧紧围绕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坚持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出一批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课题设置及资助额度

 2020年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由重点课题、一般课题组成。重点课题每项资助资金5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资金3万元。申请人应根据实际需要,按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资金管理办法》合理编制经费预算。

三、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有关管理规定;申报重点课题的需具有博士学位或者副高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申报一般课题的,专业技术职称不做硬性要求。

2.申请人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亲自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对于课题组成员,申请人必须征得其本人同意,否则属于违规申报。

3.已获得国家社科基金或自治区社科基金资助的研究课题,不得申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重复申报立项的,一律作撤项处理。

四、注意事项

1.《课题指南》中的重点课题需按原题申报;一般课题紧扣《课题指南》要求,可做适当调整,一般不加副标题。

2.申报课题全部实行同行专家会议评审,评审采用活页匿名方式,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7000字,要求按照规定方式列出课题负责人和主要参与人员的前期相关研究成果。活页文字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3.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的完成时限为9个月。

4.凡承担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在研未结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新课题。

5.各学院及单位要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要根据《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格审核申报资格、选题和论证的科学性及可行性、课题组研究实力等,努力提高申报质量,同时做好申报材料的意识形态审核工作。

五、申报时间及材料报送

1.2020年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截止时20201116日止。请各申报单位务必于截止日前将审核合格的申报材料报送至科研处社科办。

2.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申报书》、《论证活页》一律要求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论证活页》的论证部分不得小于4号字;《申报表》《论证活页》一式7份,1000字的项目简介1份,《汇总表》1份,以上材料电子版均刻录光盘报送科研处社科办。

六、联系方式

  人: 付蓉  孙小莉

联系电话:2055500

 
附件:1.申报书.doc  

     
2.论证活页.doc
   
     
3.汇总表.xlsx  

     
4.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项目管理办法.doc 
 

     5.新时代当的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经费管理办法.doc     
            

科研处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