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重点实验室组织创新性SimpleWestern 蛋白质研究新技术讲座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58

 1023日,ProteinSimple公司技术人员杨生瑞来我院开展创新性SimpleWestern 蛋白质研究新技术讲座,该技术解决了传统Western存在的问题,不用制胶和跑胶,不用转膜,减少实验步骤,避免样品损失,该技术有如下特点:1、检测分子量2-440KD,单个样品上样体积3-5ul,节约珍贵样品和抗体。225个样品完成一次实验运行时间3个小时即可获得结果,快速高效。3、自动进行一抗二抗孵育和化学发光检测,自动进行结果分析,有效提高检测结果的精确性和重复性。4、检测灵敏度高,低至pg级,可对结果自动进行精确的定量分析。5、实验完成后自动给出详尽的分析数据,包括目的蛋白大小、信噪比、峰面积和含量。

 创新性SimpleWestern 技术,颠覆30多年传统的Western Blot方法,在长5cm,内径100um的微量样品管,结合专利的内涂布技术,可以实现在同一根样品管中,从400nL样品中分离、捕获、固定蛋白质,继而进行后续的免疫检测和定量分析。突破性的将微量蛋白质分离、鉴定和定量有机整合,为研究蛋白质功能及信号通路研究提供完整解决方案。讲座内容前沿,实用性强,讲座期间师生踊跃提问发言,热烈讨论,今后,重点实验室将会组织更多的技术讲座提高广大师生的科研水平。

   作者:赵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