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杏林学代新朝阳 | 不忘初心与使命,我们“从心”出发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530

时维十月,季秋之初。在此秋风送爽,风物宜人之际,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学生会与自律委员会也迎来了薪火相承之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石河子大学学生会的亲切关怀下,在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帮助以及所有工作人员和广大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10月11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二届自律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南区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昌娃老师、医学院团委书记滕婉蓉老师、医学院自律委员会指导老师李浩老师、校学生会代表及来自全院各系各年级7个代表团157名代表。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奏起,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会议伊始,胡昌娃书记致开幕词,充分地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学生会与自律委员会在医学院中的工作成果,并希冀在未来的工作中,学生会与自律委员会各部门能够继续凝心聚力,克服困难,为学生们创造更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此外,针对本次疫情,胡书记希望每一名医学生都能追随抗疫前辈们的脚步,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医学道路上走的更远。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由医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孙昊昊的大会工作报告。本次报告带领我们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学生会在校风校纪、文化氛围、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出色成就并深入阐述了学生会如今面临的一些问题。报告最后,孙昊昊师哥展望未来,表示他对学生会的发展充满期待,希望未来学生会会继续坚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的宗旨,全力深化部门改革,不断吸取同学们对学生会的批评与指正,不做梦想家,而是成为实干家,将工作的每一步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同学们的利益。

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副主席张月随后进行了提案工作报告,系统地阐述了提案的基本情况、特点以及具体的解决方案。本次报告中基本涉及到了同学们大学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可谓是无微不至,真正做到了实事求是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随即,大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医学院第一届自律委员会副主席刘欢的大会工作报告。报告同样向我们展示了过去一年中自律委员会的优秀工作成果,并强调自律委员会将会不断适应新形势,继创建公众号和成立劳动部后也会不断完善制度,为医学院的同学们提供更为高效周到的服务。

至此,开幕式结束,领导和工作人员于报告厅内合影留念。

随后,在众学生代表的翘首以盼下大会正式进入候选人竞选演讲阶段。诸位候选人轮番登场,在独属于他们的舞台上尽情释放自己的光芒。在演讲中,我们能看到每名候选人对于医学院的未来的规划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并郑重承诺自己将会在新的岗位上竭尽全力,以最为饱满的姿态去服务每一名同学,切实维护同学们的利益,在医学院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提问环节亦是精彩纷呈,每个提问者都一针见血地提出了与当前医学院现状相符合的一系列问题,同学们的提问看似严厉,但背后实则蕴藏着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而各位优秀的候选人同样信心满满,面对各位提问者的问题,坦然面对,以清晰的思路,并结合自身日积月累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提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案,引得会场上掌声连连。

转眼便来到了最后的投票环节。在总监票人滕婉蓉老师的主持下,整个发票,投票,计票的过程,本着完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投票,切切实实从学生中选拔,每个代表充分行使了自己的权利。

在会议各项完毕,等待计票结果的同时,为更进一步拉近候选人与同学们的距离,本次大会进一步增加提问环节,让各位学生代表可以对学生会与自律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进行提问,使同学们可以尽情抒发出自己的疑问,成功在彼此之间搭建了一条良好的沟通桥梁。对此,李浩老师表达了对这一环节的欣赏,认为今后医学院学生会与自律委员会要加强这种桥梁能力,真正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真正融入到同学们的生活中,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李浩老师也对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细心地叮嘱,希望各位同学保护好自己,要注意防范电信诈骗,不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

经过了紧张的计票环节,滕婉蓉老师宣读了竞选结果,阿迪拉·阿塔吾拉、吕宁、赵小禹、伊丹尔、周婉婷、陈高健、张瑞、陈维庆、张雨、陈晨、刘虎林、倪巾雯12名同学成功竞选成为医学院学生会新一届委员,梅龙、马圣鹏、郭玥琛、王雨萌、秦卓玛、张银蕾、李小林7名同学成功竞选成为医学院自律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他们将铭记嘱托,不负使命,继续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大会最后由滕婉蓉老师致精彩闭幕词,希望学生会与自律委员会的大家可以承担新的使命与担当,“从心”出发,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大会圆满结束,落下了帷幕。

大会过后,为尽快将学生会与自律委员会的改革方针落到实处,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于杏5会议室举行。会议中正式公布并通过了医学院学生会与自律委员会未来的改革方案,本次改革方案根据学联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明确了未来以服务学生为宗旨、精简组织构架、从严治会的改革方针,并根据不同部门的职能定位给出了面面俱到的具体实行方案。同时,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学生会执行主席与自律委员会执行主席,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各位委员一定会将改革落到实处,惠及整个医学院。会议最后,团委老师滕老师对新一届学生会及自律委成员殷切寄语希望委员会的各个成员能凝心聚力,脚踏实地,让学生会真正成为同学们想得到、靠得住、信得住的学生工作者们相信新一届的委员们将通过自己的行动证明一切,衷心祝愿石河子大学医学院越来越好!

作者:王伟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