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急救科普校园行|把心跳留住,让生命延续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390

为提高在校生自救互救技能,建设温暖、安全的健康校园,结合2020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10月2日—10月8日,“救”在身边,跑赢黄金四分钟项目团队在石河子大学各校区共组织四站“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此次培训累计共500余名学生参加。

培训第一站,由医学院医学教学中心柳小玲老师担任主讲人。培训开始前,柳小玲老师向同学们抛出了三连问:“心肺复苏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心肺复苏?”“什么样的人应该实施心肺复苏?”。带着这些问题,大家一起走进了应急救护。  

在实际操作中,六名同学进行了精彩的“实践汇报”,有完整无误地完成整套心肺复苏操作、有胸外按压力度过大、人工呼吸没有捏紧鼻子……“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急救知识讲解演示通俗易懂,实践演练真的很困难,我很佩服那些做心肺复苏术的医护工作者们,他们真的不容易,我记住了心肺复苏要按压30下吹气2次。”政法学院张静远同学说。

 

     

据了解,此项目自2015年创建以来,共举办300余场应急救护培训,发放急救包100套,急救手册5000余份,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学习急救知识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身边每一个可能遇到意外伤害的家人和朋友。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都能将急救的知识铭记于心,真正为生命护航。  

作者:“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协会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