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创建

病理学系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为主题系列之“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558

915日下午1930,病理学系党支部在医药综合楼B109室携病理学系全体教职工及结亲学生,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系列之“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卢香云老师带领大家共同观看短视频“八不行为规范系列宣传教育片-节约用餐不浪费”,大力提倡全体老师及学生在大、中、小餐馆及食堂等就餐,践行“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倡导节约、不剩饭菜” “合理点餐、抵制浪费”的消费理念。

随之由贾薇老师领学“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该讲话精神使老师及学生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学教育工作者,要扎根边疆、建设边疆;作为一名医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为将来“让青春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打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由卢香云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向大家展示了令人触目惊心,令人痛心的餐饮浪费现象!“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有报道显示今年的旱灾、水灾、蝗虫和新冠疫情的冲击下,世界范围的粮食问题值得关注。再次呼吁各位老师及学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开始”

    作者:卢香云  贾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