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相聚石大,圆医学梦——记2020级临床7班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350

金秋九月,秋风飒爽,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2020913日傍晚时分,趁着火烧云映着半边天空,在班主任王小芳老师的带领下,石河子大学医学院2020级临床7班的全班同学在操场第一次正式见面了。

虽然九月的风已有几分寒意,可依旧不会冷却同学们的热情。吃过晚饭,很多同学早早地已经等候在了操场,期待与大家的见面。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破冰”,大家围坐一圈,首先对师哥师姐的关心与帮助给予了感谢,然后在你一言我一语中开始了自我介绍。虽然大家说的都不多,但其中却不乏精彩。全班31位同学中,有善长歌舞的、有爱好运动的、有钟爱文学的,甚至还有一个全国围棋冠军。虽然大家来自天南海北,但不远万里的相逢在石大,都为圆自己一个医学梦。

短暂的自我介绍,大家显得都比较羞涩,但接下来的小游戏彻底让大家敞开了心扉。游戏由2019级临床7班的班长李保萱和团支书刘嘉丽策划,先是击鼓传花,传到的人要说出两边同学的名字,说不上来的表演才艺。其间有三名同学因反应慢而受到惩罚,为大家献唱了歌曲。之后的“萝卜蹲”和“抱团”游戏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热情,操场上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简单的小游戏不仅让大家放下了拘束,而且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潜移默化的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不知不觉,周边的灯光已经亮起。石城的夜空格外清澈,映着点点星光,我们满载而归。

白落梅曾说过:“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们之所以能够在星空下畅谈,是因为我们都保持着一颗热情纯真的童心。我希望这颗初心能伴随着我们成长,尤其是在以后从医的道路上,我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王亚宁  王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