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建带工建--医学院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35

讲台上,粉笔染白发;

书桌边,责任压两肩;

浇花朵育桃李,桃李遍天下;

绞脑汁洒心血,学生青胜于蓝;

像蜡烛像春蚕,奉献赤诚一片。

9月10日,在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工会于上午11点30分,在杏四楼门前为医学院全体教师庆祝第36个教师节。医学院党委书记井明霞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昌娃院长马克涛学院二级教授,新进教师,青年教师代表等100余人与会。会议由胡书记主持。

胡书记表示,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学生受教育、受感染,老师受感动、受鼓舞,让全院上下充满向善向美向上的正能量。今年以来,学发生了一些新变化,南区校园环境更加优美,学生生活更加便利,医学院人气越来越旺。胡书记要求全院教职工要以生为本,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每一个学生;要以身示范,为学生树立榜样,起到名符其实的“师范”作用;要以学院为家,把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以上率下,身正实干,身先士卒,带好队伍,做出成绩。不计辛勤一砚寒,英才济济笑开颜!今天是第三十六个教师节,祝福医学院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会上,由医学院白天鹅艺术团为老师们带来舞蹈表演、2017级临床辅导员李浩老师为老师们带来一首歌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将现场气氛点燃。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学生代表向学院二级教授献花表示敬意,教授们向新进教师赠送U盘和激光笔等礼物,已示传承。希望新教师谨记学院要求,虚心向老教师学习,扎实工作,多听多思,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质量。

最后,井书记总结发言,她代表学院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为学院发展付出大量心血的老领导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祝全体医学院教师节日快乐!医学院迎接了许多的挑战,面对了很多的困难。面对突发的疫情,全体老师齐心协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线上教育。当很多人为疫情慌乱紧张时,我们的老师就走上疫情防控的一线;当疫情爆发许多人宅在家无所事事时,我们的老师认真备课线上教学成为学生心中的网红;当全国高校陆续开学学生返校时,我们的老师接专列、进宿舍、住宾馆,共同战役,保证了顺利复课和复学。如今,当许多人在华灯初上的夜晚家庭相聚时,我们的老师刚刚从实验室离开走在回家的路上。

教育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桃李每从肩上过,人才多是梯上来,正是全体石医教师的辛勤付出才有了当前医学院向好的局面,全体石医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在学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全院教师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将继续分秒必争、同心同行,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

作者:隋 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