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拾光——“泊菲特”口腔协会十周年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397

十年风雨,十年梦想。

十年拼搏,十年辉煌。

“泊菲特”口腔协会成立于2010年10月28日。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团委指导下,“泊菲特”口腔协会实行“双导师制”,是由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系主任徐江教授和口腔医学系辅导员共同担任指导老师的一个学术科创类社团。

十年来,协会每年积极开展各种具有专业特色的学术科创类活动和面向大学以及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口腔专业学习氛围继续向前发展,助力系内学生思想建设,培养学生医学使命感与责任感,更好为全校师生以及老百姓的口腔卫生健康保驾护航。

建校70周年之际,往届会长拍摄祝福视频,为祖国庆生,为母校加油!2020年初,一场疫情阻挡了我们返校的去路,协会成员拿起笔,用心与爱,书写下最真挚的感情,为武汉加油!

协会成员在每一次的日常例会、冬至、端午节等团日活动中思想碰撞、交流与融合,打造了浓郁的家文化。

近三年来,“泊菲特”口腔协会荣获石河子大学“十佳社团”2次,“优秀社团”1次。在徐江老师和口腔医学系教师团队的指导下,“泊菲特”口腔协会于2014年荣获全国高校新秀社团奖。协会成员获“华山杯”口腔医学生技能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口腔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杰出作品奖等国家级奖项及若干校级荣誉。

时光荏苒,“泊菲特”口腔协会已走过了十年的岁月,一批批新生力量的注入,簇成了今日“泊菲特”的大家庭。在收获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同时,老师和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十年的成就,与协会每位成员的不懈努力和辛勤汗水息息相关。未来可期,我们将继续燃烧激情与活力,绽放智慧与希望,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教育开展工作,以社团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素质教育为核心,以提高学生文化和思想素质,推进团支部建设为奋斗目标,并继续强化内修学术、外做服务的社团特色,让“泊菲特”成为优秀的代言词!

船在海上,马在山中,我们的成长在路上!

新的起点,将引领我们走向新的征程;新的起点,将激励我们完成新的跨越。“泊菲特”口腔协会的十年,有你也有我。让我们共同祝愿,“泊菲特”口腔协会的明天更加美好!

作者:肖盛中  刘启萌